【追凌】金主爸爸 -1-

金主爸爸

 

追凌现代(伪)娱乐圈P

OOC、狗血

明星(?)追、商N代凌

缓慢更新、缓慢更新、缓慢更新


*****

 

1

 

刚刚和摄影师、制作人寒暄完,就听见:“……衣服、接着。”

“?”蓝思追下意识地接下抛过来的衣服,寻声望去还没等开口,对方就仿佛明白了自己的疑问。

“赶紧把衣服换了。”自己的经纪人也称得上是自己的发小蓝景仪,脸上挂着一副“赶时间、别废话”的表情,招手把今天拍摄的化妆师也叫了过来,又仔细看了看蓝思追的脸,说“头发——就这样吧,反正也来不及重新弄。妆太浓,这大晚上的出去得吓死人。洗了,弄自然点。”

化妆师难以理喻地看着发号施令的经纪人。

“快点、听见了吗?哥一会儿给你转微信。”

“得嘞,”化妆师师耸了下肩膀,转头露出商业化的微笑,“这妆是得补补了。”

看见经纪人转脸和别的工作人说了什么,又看了看手里这套套着干洗店塑料袋的西装,蓝思追无奈地叹口气往更衣室走去。

“手机和表放兜里了,别掉了啊!”

蓝思追低头摸了一把,果然有个鼓鼓的东西,想说:那你就不应该别扔给我,却只是点了点头。

从兜里掏出手机,确认行程,上面只有“中午一点、杂志拍摄”一个事项。今天拍摄是用在万圣节的主题画册,造型换了两套、妆容也确实夸张,可也不到吓死人的地步,现在才晚上7点多,能收工应算是很快了。可看景仪刚才的架势,似乎还有一场活动在等着,而且连重新造型的时间都没有。今天拍摄都围绕着万圣节的主题蓝思追叹了口气,任命地把自己的脸交给刚刚挣了外侩的化妆师。

蓝思追从17岁以唱跳二人组出道,年少时靠着青春朝气、唱唱跳跳。后来经历了团体解散、单飞,做歌手出唱片,渐渐在圈里立起“温润儒雅、淡定从容”的形象。没有大红大紫过,但运气不算太差,是一档综艺的固定班底,还不时演个偶像剧的男三、男四,近几年粉丝数量一直很稳定,不温不火地在娱乐圈里活了十年。

“哎呦,我的思追啊。都四十分钟了、一堂课了。怎么还没搞完?”蓝景仪退看门就看见化妆师正敬业地给蓝思追画睫毛,“别画了,睫毛已经够长了。谢谢了、谢谢了。赶紧收拾,咱们走了。”

站起身,穿上准备好的西装,带好腕表,拿上手机,对化妆师不紧不慢地说:“谢谢。我们走了,再见。”跟上经纪人,除了影棚。

天已经黑了,十月的傍晚正是舒服的时候。蓝思追看着那个手里抱着外套、背着一个塞着鼓鼓得保姆包快步走向停车位的蓝景仪,他头发也已经吹得硬挺,衣服也穿得正式而笔挺,皮鞋也是锃亮如新。看来在自己被折腾的四十分钟里自己的经纪人也是没闲着。能让一向崇尚休闲打扮的蓝景仪一本正经地带着自己赶场的活动,顿时让蓝思追心生好奇,忍不住要打趣一下。“景仪,你这是要带我去见你对象啊?”

“屁,去见你TMD 的对象。”一股脑地把行李装进后备箱,指着要拉后座门的蓝思追说,“你坐前面。后面有东西。”

“哦。”打开车门,就是扑鼻的花香。蓝思追往后座看了一眼,还没看清是什么花,就听见身旁蓝景仪打喷嚏的声音,又看他从口袋里掏出口罩戴上。念叨一句,“还要送花?”

“都花你的钱,不用客气。”说着发动车子,说“有点远。不过,已经晚了,我会开很快。”

“嗯。去哪里?”

“城北有个趴,蓝总叫我带上你。”

蓝思追刚刚那点好奇心顿时消失了,自己确实不喜欢热闹,可圈子里的聚会和酒席向来都是工作。自己是艺人,公司老总点名要自己去,没有不去的道理。

“……MD也不早说,下午三点给我打电话。你这一身倒是现成的,我搞这么一套行头我容易吗我!真是折腾人啊。”捂着口罩抱怨,“要不是蓝总抓人我才不去呢!”

蓝总自然是指云深传媒的总裁蓝曦臣,蓝景仪作为云深的“公子哥”,自然耍脾气、任性的事情没少做过,不过在蓝曦臣面前一向乖乖听话。

认识蓝景仪的时候自己应该正在云深下面某个培训机构里学弹琴,被他说“你应该来点更带劲的”,就被他拉进了云深的“练习生”团队学起唱歌和跳舞;蓝景仪成了一起训练的小伙伴,有次他说“我们应该组成蓝氏二人组”,然后自己就有了蓝思追这个艺名,两个人以“蓝氏兄弟”为买点出道了,不仅吸了一群CP粉,还曾经有一档冠名的综艺节目;后来一向心直口快、敢怼天怼地怼一切的蓝景仪说“艺人没法言论自由”,组合解散自己单飞,他去读书;再后来蓝景仪毕业被叫回家族企业说“我要跟艺人”,就做了自己的助理,然后是经纪人,可直到现在他手里也只有自己这么一个艺人。

自己和蓝景仪两人性格南辕北辙,凑到一起却也配合默契,私下里早就成为彼此的弟兄,而经纪人和艺人的组合显然比偶像拍档的组合更加适合,也更舒服。

看了一眼蓝景仪一丝不苟的头发,问“什么叭”

“金家的,”扭头瞥了一眼蓝思追,挑了挑眉毛,“大小姐回来了。”

能让蓝景仪叫“大小姐”的只有一个人,“大小姐——金凌?!”吃一惊。 

“对、对、对。除了他,还能是谁?”

“他去哪了?”

“去留学了呀。思追你这是什么记性?大小姐不是去米国读高中了吗,念完高中、念大学,然后念个研究生什么的。具体学什么我也不明白,就知道是学商科的。这不念完书就回来了呗。”

蓝思追皱着眉,印象中的金凌还是十几岁,那时他有事没事就跑来练功房和自己、景仪一起蹦蹦跳跳,缠着自己要去吃烧烤,精力旺盛得一刻闲不下来的少年。出道后自己忙得连睡觉时间都不够用,也就没再有精力关注过金凌。

蓝景仪叹了口气,趁着等红灯没掏出手机找了找,递给旁边的蓝思追,说:“呐。这是大小姐的ins,你先看看。省得一会儿尴尬。”

接过手机,ins上头像是一条狗还有一个人在沙滩上的倒影,昵称是一串意味不明的字母,照片全是风景和吃的,偶有配上一句简单的说明,无非是去了哪里,哪家餐厅什么好吃之类的,帖子的点赞和红心数量也不多。风景是国外的风景,吃食也是国外的吃食,地理位置显示着米国,蓝思追从最近的更新看到最初的一条,觉得还是没法和金凌这个人联系在一起。

“我们到了。”

说着车子下了环线,驶进一片树木环绕的小区,拐了两拐在一栋三层小别墅前停了下来。院子里已经停了几辆车,蓝景仪一边停车一边说:“你拿花。离我远点。”

“那你干嘛买花?”

“花是替你买的。不用谢。”熄了火,蓝景仪对着后视镜拢了拢头发,正了正领花,才下车摘了口罩,俨然一副少爷模样。“我可以空着手,你不行。我家艺人营业不能没礼貌。”

细想也对,现在开始自己就是陪着公司少爷参加聚会的艺人而已, 应该为自己的经纪人入戏之快而鼓掌。蓝思追笑了笑,从后座抱出花。借着庭院的灯光,认出是大捧的牡丹花,怪不得车里那么香。

啊。因为是送金凌,所以才是牡丹花啊!蓝思追后知后觉地想起来来金凌说过他最喜欢牡丹花,因为“华丽、大气、上档次”什么的。

这个季节要买得到牡丹定是不容易,蓝景仪刚才抱怨说“折腾人”八成是指这花吧?花多朵大,花束也大,蓝思追抱得有点费力,调整几次才抱稳。转身一看,蓝景仪已经和别人拥抱上了,随后着人往自己这边走。

蓝思追赶紧上前,看清来人:身材修长,穿着浅色拖长尾的西装,胸口别着牡丹纹的胸针,衬衫却敞着领口,袖子也卷起到了小臂。印象中的圆脸变得轮廓鲜明,眉骨也变得俊俏,眼睛却还是那么大,那么漂亮。愣了一下,不知说什么,眯起眼睛笑了。

“哦呦,大小姐。为了欢迎你回国今天把思追也带过来了。惊不惊喜?”

调了挑眉毛,上下打量了蓝思追一番,说“温苑?”

太久没有被人叫过真名,有些不适应却也有些惊喜,让蓝思追一路上的疑惑和疏离感瞬间就消失了,应道:“嗯,是我。金公子。”见对方皱了眉,显然对称呼很不满意,忍不住笑了出来,才改口说:“好久不见了,金凌。”

蓝思追想要和金凌握个手,想起手里还抱着花,把花送出去,对方却没有要接的意思。

“只有花?”几分戏谑的语气,“蓝景仪这就是你带出来的艺人?糊得只剩下送花了。”

“得了吧,大……阿嚏!大小姐,您这花不比其他的稀罕?可贵了、可贵了、真的可贵了。都是花思追……阿嚏!的钱。”说着离过敏源站远了几步,吸吸鼻子。

“今天确实匆忙没来得及准备其他的。你不喜欢这花,我拿走。”

“我又没说我不要!”金凌一把抢过刚刚还在“嫌弃”的花,深深地闻了闻, “蓝景仪你躲那么远干什么?”说着一把拽过站得远远的蓝景仪,恶作剧般把手里的花往他身前凑了凑,蓝景仪立刻打起了喷嚏。金凌似乎相当“满意”。

这场景让蓝思追有些恍惚,蓝景仪的调侃配上金凌的傲娇脾气,一瞬间仿佛回到了少年时。

“大小姐,我和思追可以进门了嘛?我们好歹也是客人,总不能在院子里说话,是不是?”

“别叫我大小姐,我去NMD是大小姐。”没什么威力地瞪了蓝景仪一眼,“还有,你干嘛老叫他思追?”

“他——蓝思追,我——蓝景仪。我们俩出道的时候就这么叫了。”

“我知道啊。那我叫什么?”金凌扭头看看蓝思追,又看看蓝景仪,“总不能其他人都叫他蓝思追,就我叫他温苑吧。聊起天还以为说的不是同一个人。”

看着金凌冲自己努努嘴又扬扬下巴颏,蓝思追想笑却正经起来说:“叫我思追。”

“行。之后公开场合都叫你‘思追’。”

点点头。

“走了,进去了。今天可来了不少人。”金凌拉开门,回身半开玩笑地说,“蓝景仪你业务能力那么差,考虑一下让思追抱金家大腿,怎么样?”

“?!”

TBC

-----

请自动忽略错字。

不要问我为什么开始写。。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ulude | Powered by LOFTER